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內鬥郭建宏被拔 余天向小英告御狀

民進黨17日舉行中常會,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出席受訪時,針對華視總經理郭建宏遭拔官一事,表態力挺郭建宏,並揚言要向蔡英文總統告御狀。(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17日舉行中常會,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出席受訪時,針對華視總經理郭建宏遭拔官一事,表態力挺郭建宏,並揚言要向蔡英文總統告御狀。(記者廖振輝攝)

2018/01/17 17:4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華視總經理郭建宏上周遭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指控,並解除郭的總經理職務,引發軒然大波。力挺郭的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今於民進黨中常會上,當面向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告御狀」,希望蔡總統多注意此事。

據轉述,蔡總統則回應,畢竟是演藝圈資深的一分子,希望行政部門能再去跟余天瞭解相關狀況,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會中也說,他會對事件做釐清,但這樁內部紛爭,不應繼續擴散,反成為「外部的事」。此外,卓榮泰會前,也利用時間先與跟余天說明此事狀況。

余天今於中常會前受訪表示,他上周已經打電話跟蔡英文說明此事,但他只是跟蔡報告現況。蔡總統當時回應他,政黨不要牽涉媒體,但是華視、公廣集團是國家的,要想辦法處理,要不然連個電視台都能內鬥成這樣,「搖頭啊」。

 

余天直言,民視插手此事,「跟陳郁秀好得不得了」,陳郁秀總是比較聽民視那邊的,這樣一個國家電視台怎麼處理、經營?希望陳郁秀收手。他認為,民進黨執政,裡頭應該不要鬥得這麼厲害;畢竟要找一個這麼內行的人來經營電視台並不容易,黨內哪個人會比郭建宏有經驗?要不然就是陳郁秀有自己內定的人選。

由於余天今天在常會前被媒體採訪,因此他進入會議室準備開會時,在場的常委也都調侃他,「今天要告御狀嗎?」,連蔡英文一進入常會會議室,也用手指點點余天,笑說,「余大哥,你不是要跟我告御狀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