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偷賣油給北韓遭金融制裁 AIT讚台灣:樹立榜樣

台灣油商無視聯合國制裁禁令,在公海偷賣油給北韓,遭美軍抓包,我國政府立刻實施金融制裁斷違法商人金流。圖為涉偷賣給北韓的油輪「方向永嘉」號。(路透)

台灣油商無視聯合國制裁禁令,在公海偷賣油給北韓,遭美軍抓包,我國政府立刻實施金融制裁斷違法商人金流。圖為涉偷賣給北韓的油輪「方向永嘉」號。(路透)

2018/01/17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油商陳世憲無視聯合國制裁禁令,涉嫌租用油輪在公海偷賣油給北韓,還遭美方拍下過程,政府迅速反應,依法斬斷涉嫌販油給北韓之台商的金流,美國在台協會今表示,台灣對違法商人執行有力且即時的金融制裁,為國際社會樹立珍貴的榜樣。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游詩雅(Sonia Urbom)今針對台商涉嫌違法賣油給北韓一事指出,美國政府已注意到台灣對陳世憲與其他幾個相關企業違反北韓制裁行動而採取的金融制裁,同時禁止涉嫌違反北韓制裁的4艘船隻進入台灣的港口。

游詩雅稱,美國感謝台灣持續採取對北韓施加外交與經濟壓力的行動,同時也對於違反企業施以有力且即時的制裁,對於國際施壓北韓進行非核化談判的努力,「台灣為國際社會樹立珍貴的(valuable)榜樣」。

台灣油品商陳世憲疑涉案走私石油到北韓,我法務部上週邀集國安局、內政部、外交部、金管會等單位,召開跨部會資恐防制審議會,首度通過制裁名單,將陳世憲及Billions Bunker、Bunker's Taiwan集團列入制裁名單,嚴禁任何商業、金融活動,全面斬斷金流,是我國自2016年7月發布「資恐防制法」後的首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