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召變初選! 陳金德放棄宜縣長初選的幕後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宣佈不參加民進黨縣長初選登記。(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宣佈不參加民進黨縣長初選登記。(記者游明金攝)

2018/01/15 22:08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陳金德返鄉代理宜蘭縣長,確實是為投入縣長選舉做準備;為免影響團結,民進黨高層當時允諾條件就是「不參加初選」。只是欲參選者眾,蔡英文總統曾約見立委陳歐珀,勸退未成;陳金德只能放棄,能否以「徵召出線」?就目前發展,機率相當低。

解讀陳金德不參加初選的聲明,仍對參選宜蘭縣長抱著一絲希望;因此,他提及初選和徵召都是民進黨程序,且強調民主程序(初選)也許不是重點,重點是民眾希望選出什麼樣的人當縣長,能為民眾做什麼事情;這種論述是有隱喻與對比的,在提醒大家「什麼人適合當縣長」,若直白一點說,陳金德認為,宜蘭要登記初選的這幾位,都不是適合人選。

陳金德返鄉代理縣長,是經過蘊釀與運作的;由縣黨部主委林進財發起,經黨內大老同意,到小英拍板定案,林進財並拍胸脯保證,陳歐珀由他負責勸退,蔡英文總統也約見協調,只是始終事與願違。

陳金德提到對宜蘭的未來感到憂心,他說:「這個憂心就是過去在一、兩件錯誤政策之下,導致支持者信心動搖,導致民眾埋怨」;陳更直言,錯誤的政策就是前縣長林聰賢推動的「農舍嚴管政策」,這是他代理後力推翻轉與鬆綁的政策,只是爭議性過大,引起強烈反撲與抨擊。

「不投入初選是初衷。」陳金德知道離開宜蘭已久,不管是政策推動、組織經營,都有時間壓力,難見立竿見影之效;初選會影響團結且時間過於急迫,不是要投入的戰場;當初叫陳金德回來參選縣長的共識就是「不要初選」,只是選情變化難料而至今日之局;幕僚雖有勸進「初選」聲音,但陳金德不再強求。

「我會以競選的要求與方向,兢兢業業推動縣政,不因此鬆懈或荒廢。」陳金德就算不選,也要在僅餘任期,做好縣政推出有感政策贏得縣民認同,這就是最好的輔選;年底選戰,陳金德絕不會缺席,甚至扮演著重要且關鍵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