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和解生變?傳辜嚴倬雲返國拒辭4大基金董事長

辜嚴悼雲(右)傳拒辭婦聯會旗下4大基金董事長職位。圖為她與前總統馬英九(左)出席振興醫院50周年慶。(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辜嚴悼雲(右)傳拒辭婦聯會旗下4大基金董事長職位。圖為她與前總統馬英九(左)出席振興醫院50周年慶。(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8/01/15 0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婦聯會與內政部、黨產會預定在今天協商簽署行政契約備忘錄,對契約做最後確認,但是,新傳出的消息指出,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自美返台,發聲明指她「從頭到尾就反對和內政部及黨產會做不清不楚的和解」,並拒辭婦聯會旗下4大基金董事長職位,使得婦聯會解散、捐產國庫一事,再度生變。

《聯合報》報導,其關鍵是,婦聯會在與內政部簽署行政契約之後,契約草案要送婦聯會會員大會及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華興育幼院及台北婦女會的華夏基金會等4大基金會董事會「公決」,若4大基金會不簽字,契約無法完成。

報導指出,辜嚴倬雲發出聲明,指「和解的前提必須明確斷定婦聯會不是任何政黨的附隨組織,也沒有不當黨產」,並強調「婦聯會的財產不是不能查,但是不能由行政單位違反憲政精神,片面用獨裁政體的方式來扭曲清算,當時想法是一旦走向法律訴訟,所有的資訊在公正的司法面前攤開,可受司法和歷史的檢驗,所以她寧願被撤換,也不願意簽下一個不明不白的和解書」。

報導指出,辜嚴倬雲在去年底從美國以影本傳真辭去婦聯會4大基金董事長職位,但在年初返國後,又通知婦聯會不辭了。

即使紛擾不斷,但報導引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說法,指不清楚辜嚴倬雲的相關作為,還是朝一月底簽約方向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