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複決公投? 馮光遠:時力不該是一人說了算

馮光遠說,時力制度設計以主席團為主,不該是黨主席一人說了算。(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馮光遠說,時力制度設計以主席團為主,不該是黨主席一人說了算。(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8/01/13 21:2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推動勞基法複決公投,引發黨內意見不同的成員不滿。因與時力理念不合而退黨的馮光遠受訪時表示,時代力量是一個小黨,不可能每個社會重大議題都關注,他建議,應針對特定議題法案深耕,而非只選擇會被社會看見的議題,這是「好高騖遠」的作法。馮光遠說,時力制度設計以主席團為主,不該是黨主席一人說了算。

為抗議勞基法再修法,時代力量立委日前以自囚、禁食等方式,盼能擋下民進黨力推的法案,但激烈抗爭手法也在黨內引起反彈,部分黨內成員看法分歧。日前也傳出,時力在臨時會後舉行的共識營中,將與黨內成員討論勞基法議題,盼能凝聚黨內共識。

日前發文批評黃國昌的作家馮光遠受訪時直指,小黨生存不易、力量也有限,從街頭走進國會殿堂,最重要的是立法,只要好好做,議題再小也沒關係,「動輒走上街頭讓大眾看見自己不是好事」;他也建議,時力目前面臨的是一個路線之爭,黨內成員應據理力爭,不該讓某些人有了位置就成為獨裁、法西斯,以一人想法做決策。

時力創黨元老、選對會小組召集人林郁容受訪時,則不願多談此事,僅強調「對時代力量很失望」、已經「沒什麼好說」,呼籲時力別再作秀、「務實一點比較好」。

時代力量律師團成員、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胡博硯受訪時則說,小黨的力量沒那麼大,應思考如何更團結,既然勞基法已經修過,不該花太多心思在此議題上,思考「如何補破網」可能更實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