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遞補花蓮縣議員?高潞.以用婉拒 盼部落年輕人參選

立委高潞.以用去年5月爭取資源,贈送球衣給太巴塱國小棒球隊。(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立委高潞.以用去年5月爭取資源,贈送球衣給太巴塱國小棒球隊。(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8/01/09 19:0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前花蓮縣議員楊德金因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最高法院三審定讞判刑8年6月、褫奪公權5年,內政部並已解除楊德金議員職務,依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遺缺由同選區「落選頭」遞補,也就是現任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高潞‧以用‧巴魕剌。對此,高潞大呼「如果早一點定讞就好了」!確認不會回花蓮遞補縣議員。

高潞‧以用‧巴魕剌說:「以她現在的狀況,確實不太可能會回去了!」她說:「如果這樣的判決(貪污定讞、解職)早點來,她就會返回花蓮服務,但現在不太可能了。」

她說,在2018年地方公職選舉,花蓮的地方縣議員選舉的平地原住民選區,也盼時代力量會提出人選。她希望「這一次,同樣的要用選票的力量,讓年輕世代贏回部落」。

她說,目前時代力量確實有在布局花蓮的地方公職選舉,但人選目前還在徵詢中,尚未出爐,預計一月底才會確認名單,因此她很期待,希望花蓮對於公共事務有興趣的年輕人,可以跳出來承擔責任,唯有年輕人出來才能讓花蓮有全新氣象。

高潞.以用已經擔任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表示已不太可能再回去遞補議員。(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高潞.以用已經擔任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表示已不太可能再回去遞補議員。(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