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藍委砲轟中市元宵不發提燈 市府︰政治操作

圖為羊年台中市提燈,今年元宵提燈因市府預算卡關,恐來不及發包、製作、發放。(記者歐素美攝)

圖為羊年台中市提燈,今年元宵提燈因市府預算卡關,恐來不及發包、製作、發放。(記者歐素美攝)

2018/01/09 15:0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因預算卡關,今年元宵節提燈來不及製作發放,引發國民黨團痛批,立委江啟臣力挺國民黨團,質疑市府拿孩子的提燈作政治籌碼,是可恥栽贓行為,並彰顯市長林佳龍的無能;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則回批江啟臣與盧秀燕為黨內市長初選,惡意抹黑,重申因目前總預算仍未於議會完成法定程序,小提燈才無法如期完成製作。

江啟臣表示,今年觀旅局燈會編列3800萬元預算,較去年增加800萬元,議會最後決定刪除400萬元,市府仍有3400萬元可以做,市府卻放話不做提燈,痛批市府「花大錢做不了事,連燈會都可以如此亂來,市長是這樣當的嗎?」

江啟臣並以胡志強執政時的燈會預算為例指出,胡志強101年編列2000萬元,102年編列2000萬元,103年編列2500萬元,哪年沒有做小提燈?去年3000萬元可以做提燈又辦燈會,今年要求比照去年預算辦理燈會,林佳龍就無能到連小提燈也不能做了?

江啟臣說,林佳龍的納稅錢愈花愈多,舉債數字愈疊愈高,以前2000多萬元就可以辦燈會和讓市民拿小提燈,現在3000萬元卻不能做,「錢到底花去哪裡了?」質疑市府拿孩子的提燈當作政治籌碼,孰可忍孰不可忍!譴責林佳龍「小朋友難得的小確幸也敢犧牲,太可恥!」、「只許州官亂花,不許百姓提燈」。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因總預算目前仍未於議會完成法定程序,觀旅局主辦中台灣元宵燈會活動尚無法與廠商簽約,小提燈也無法如期完成製作、送驗與發放作業,觀旅局恐須因此停止製作今年元宵的小提燈。

卓冠廷指出,之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案在立法院臨時會受國民黨團阻擋,外界點名江啟臣、盧秀燕等藍委,為了政治鬥爭背叛台中市民,簽署捷運藍線、山海線等多項重要預算的刪減及凍結案,今天立委盧秀燕、江啟臣相繼關心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是否發放小提燈,市府樂見民代關心市政,但呼籲兩位委員不要因為黨內初選之私,在中央與地方大玩兩面手法,一手擋台中前瞻預算,一方面又假藉地方市政,蓄意政治操作議題,相信市民會唾棄這樣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