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南市長初選辯論》賴清德對抗黑金不進議會 市長參選人如何看?

2014年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爆賄選疑雲,時任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選擇在司法未釐清之前「不進議會」,媒體詢問民進黨內角逐市長提名人如果自己面臨這情況會如何做?(記者簡榮豐攝)

2014年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爆賄選疑雲,時任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選擇在司法未釐清之前「不進議會」,媒體詢問民進黨內角逐市長提名人如果自己面臨這情況會如何做?(記者簡榮豐攝)

2018/01/06 15:4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壹電視台南市長辯論會「府城風雲」,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提問政治人物價值取捨,以2014年議長選舉,民進黨議員人數具優勢卻失利,時任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選擇在司法未釐清之前「不進議會」,詢問參選人如果自己面臨這情況會如何做?

葉宜津坦言,肯定賴清德擇善固執,但是進議會接受人民監督是責任,她會選擇忍耐進議會接受質詢,但她也不認為賴清德拒進議會的強烈作法是錯的。

當時出任副市長的顏純左則強調,他和賴清德一起面對改革清明政治,同進退毫無退縮,而且市政照常運作並無空轉,他一樣會選擇不妥協,拒進議會。

王定宇表示,賴清德個人的政治價值,他沒有資格去評價,但要提醒當時與賴清德合照競選看板的議員,若票投給國民黨議長,實在無法令人接受,他選擇進議會,但會嚴格執法,不對任何威脅低頭。

陳亭妃則表示,她身為中常委之責監督議長選舉,出現選舉失利確是民主史上最痛,過程結果也如實反映黨中央,都有紀錄可查。

李俊強調,支持賴清德拒進議會,他一定會這麼做,並諷刺其他參選人沒有這魄力。

黃偉哲也表示,賴清德堅持民主政治核心價值,他也一定會拒進議會,不接受任何勒索,而且就因賴清德的堅持,才促使選罷法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