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金魚缸裡的魚被監督」 雷倩:婦聯會帳目清楚

新任婦聯會主委雷倩今天受訪時指出,婦聯會是「在金魚缸裡的魚被監督」,所有的帳目都是清清楚楚的。(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新任婦聯會主委雷倩今天受訪時指出,婦聯會是「在金魚缸裡的魚被監督」,所有的帳目都是清清楚楚的。(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8/01/05 15:44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新任婦聯會主委雷倩今天受訪時指出,婦聯會是「在金魚缸裡的魚被監督」,所有的帳目都是清清楚楚的,帳戶裡頭的資金移轉或捐款都是會被過問,用途正當完全沒有隱匿。

內政部、婦聯會、黨產會去年3方協商破局,前主委辜嚴倬雲遭撤換,並選出雷倩接任新任主委。

雷倩上午接受Hit Fm聯播網《蔻蔻早餐》專訪時透露,政府撤換辜嚴倬雲的主委一職,辜嚴倬雲不但感到心痛而且滿腹委屈。雷倩說明,辜嚴倬雲身邊的人不斷傳達錯誤訊息,例如「沒有正當性」、「婦聯會不是附隨組織」等,讓她認為政府不會開鍘、自己不會被撤換。

雷倩也無奈表示,接任主委一職後重啟協商,很多人罵婦聯會「跪地求饒」,指她是投降派。雷倩強調,從去年7月開始的常委會都是由辜嚴倬雲主持,當初就已決定要跟內政部簽署備忘錄,這些也都是辜嚴倬雲決定的,並非她接任新主委後的決策,她是承接之前的會議結果執行,並非「奪權」。

她也質問,當時這些告訴辜嚴倬雲不會被撤換的人,今天如何面對辜嚴倬雲?

外界質疑婦聯會財產高達千億,與婦聯會所捐出的的金額在帳面上有出入,有隱匿黨產之嫌。雷倩澄清完全沒有隱匿黨產的情形,她並表示,先前曾有報導指出婦聯會少了幾億的存款,但隔天她就去內政部報告,由於政府只算了台幣存款,並沒有算美金存款,因此才有數字上的出入,事實上「一毛錢也沒有少」,且目前所有帳戶被政府監管。若有隱匿,也會由組織負責承擔所有責任。

此外,也有傳聞指出,辜嚴倬雲擔任主委期間挪用婦聯會資金去支援家族投資,雷倩強調,婦聯會與內政部簽署行政和解內容中,將過去所有的帳目、每一筆錢的去處都有交代清楚,內政部跟黨產會都詳細的資料。雷倩形容婦聯會像是一隻在魚缸中的魚,被外界監督「在金魚缸裡的魚被監督」,帳戶裡頭的資金移轉或捐款都是會被過問,用途正當完全沒有隱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