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襲啟用M503航路 國台辦:無須與台方溝通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晚說,設立和啟用M503航路「完全是大陸民航空域管理工作,本無須與台方溝通」,但大陸空管部門仍向台灣進行通報。(資料照,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晚說,設立和啟用M503航路「完全是大陸民航空域管理工作,本無須與台方溝通」,但大陸空管部門仍向台灣進行通報。(資料照,中央社)

2018/01/04 22:2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今天(4日)片面宣布啟用M503北上航路及3條銜接航路,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稱,設立和啟用這一航路「完全是大陸民航空域管理工作,本無須與台方溝通」,但大陸空管部門仍向台灣進行通報,「台灣方面應正確看待,不要藉機做文章,干擾或破壞兩岸關係。」

馬曉光表示,M503航路北上運行及相關銜接航路已於4日開始啟用,相關情況,中國民用航空局網站已經做了充分說明。M503航路位於上海飛行情報區內,設立和啟用是大陸民航空域管理的一項常規工作,並且得到國際民航組織的批准。

馬曉光說,M503航路開通以來,兩岸空管部門一直保持技術性溝通。事實證明,該航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符合國際民航組織規範,為改善航班運營、滿足民生需要、促進經濟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他指出,此次開通M503北上及銜接航路,是為緩解有關地區航班快速成長壓力,保證飛行安全,減少航班延誤,保障旅客權益,滿足亞太地區航空運輸發展需要,也有利於改善兩岸航班運營,進一步便利兩岸人員往來,符合兩岸民眾共同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