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炳忠私人手札曝光! 內容提「黨政局今年5百萬」

調查局國安站為偵辦周泓旭共諜案,查扣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的私人手札。(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調查局國安站為偵辦周泓旭共諜案,查扣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的私人手札。(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8/01/04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調查局國安站為偵辦周泓旭共諜案,查扣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的私人手札,其中內容寫道,「黨政局今年5百萬,下修350萬」,成為調查局未來要清查的重點。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去年12月搜查王炳忠住處,除了查扣王炳忠手機,也帶走1本王的私人手札。調查局還原王的手機記事本,發現王在2017年7月17日寫下「旭案因應策略(小組意見)」的文章,其中提及,「旭(指周泓旭)翻供不認罪,就長遠大局來看是好事,保留他政治受害清白形象,獨派可藉此議題批判統派侵害人權」、「既然閃不了關押,此『犧牲』不能白費,應該製造輿論壓力,凸顯民進黨『綠色恐怖』,升高兩岸對立局勢,營造打壓統派氛圍。」

王的手機文章中還設定「戰略目標」,企圖透過律師向周泓旭傳話,將自己塑造成「政治受難者」形象,「小組(星火祕密小組)需藉由被動來回應發聲,不宜主動出擊,否則師出無名,新聞效應有限。」

報導提到,調查局也查扣王的私人手札,其中內容提及,「黨政局今年5百萬,下修350萬」,由於手札內容敏感,調查局須釐清資金來源,是否為王在中國出書的稿費,或是國台辦援助的費用,這將是調查局未來清查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