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刊爆北市府有反蔡、擁蔡派 敢嗆蔡壁如的只有她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的心腹、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左)將離開權力核心職務,府內還傳出有「擁蔡」、「反蔡」的兩大派勢力。(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的心腹、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左)將離開權力核心職務,府內還傳出有「擁蔡」、「反蔡」的兩大派勢力。(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8/01/03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證實,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將調離權力核心職務,將轉任有給職市政顧問,今天週刊則爆料,指柯換掉心腹其實是為了要「安撫」綠營;週刊還爆出,北市府內有「擁蔡」與「反蔡」兩大派勢力,敢跟蔡壁如硬碰硬嗆聲的,只有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

據《壹週刊》報導,北市觀傳局在去年11月初舉辦世大運紀錄片發表會,卻發生流程出包,造成柯文哲比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還要晚到的尷尬狀況,事後蔡壁如對此相當不悅大發飆,不過簡余晏認為自己沒做錯,便不甘示弱的大聲回嗆,事件最後是靠柯文哲出來協調才順利解決。

蔡壁如的行事作風也讓北市府內局處首長,出現「反蔡」與「擁蔡」兩大派,「反蔡派」勢力因人數不斷離職,逐漸薄弱;相反「擁蔡派」只要得到蔡壁如的認同及信任,猶如取得一張免死金牌。

對此,一名資深議員的認為,柯文哲不管蔡壁如在府內的作為,「根本是在玩火」;另名議員則指出,蔡壁如這種管手術房的手段用在市府是不可行的,這樣下去只會有更多的敵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