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泓旭利用王炳忠發展「星火T計畫」 吸收台灣青年考軍校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生周泓旭發展共諜組織案,今由發言人周士瑜說明偵結結果。(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生周泓旭發展共諜組織案,今由發言人周士瑜說明偵結結果。(記者劉信德攝)

2018/01/02 16:59

〔記者錢利忠、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生周泓旭發展共諜組織案,從周泓旭的隨身硬碟中發現,他涉拉攏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及林明正等3人,執行吸收我國軍方人士發展共諜組織的「星火T計畫」,甚至在該計畫中詳列「星火小組整體佈局與今年規劃」。

北檢新聞稿提及,該計畫今年的布局有「統一戰線」、「中華講武堂」等兩項,統一戰線部分包括台軍的思想爭取,台軍的爭取工作主要通過「挖出來」、「打進去」等兩種方式實現。其中「挖出來」是通過線上交流與線下活動相結合以結交關鍵部門人員;打進去是指鼓勵培養青年認同者報考軍校。

「中華講武堂」的部分,由新中華兒女學會主辦,以軍武題材為主的系列活動,聘請現役軍方人員擔任講師,同時吸引相關領域愛好者,一方面公開建立與軍方人士的聯繫,另一方面則積極鼓勵認同者報考軍校。

北檢新聞稿指出,關於「星火小組整體佈局與今年規劃」,周泓旭涉透過林明正、侯漢廷,物色我國軍方人員的軍階、服役單位、身分背景等資料,林明正即以書面方式,將彭姓、蘇姓、羅姓、丁姓及王姓等5名國軍友人的年籍資料及服役單位等資料,提供給周泓旭。

新聞稿另提及,侯漢廷將其邱姓國軍友人的年籍資料、服役單位等個資,以及合照提供給周泓旭,由周彙整後列在「星火T計劃」之「現有人脈的深化」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