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黨鞭:礦業法、空污法 列下會期優先法案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朝野政黨關注的礦業法、空污法,下會期列為最優先法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朝野政黨關注的礦業法、空污法,下會期列為最優先法案。(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12/29 11:1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今天是立法院本會期最後一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臨時會只有院會、沒有委員會,最長不會超過1月底,有幾個重大法案一定要處理,包括總預算、稅改、勞基法、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監委人事同意權。

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與民進黨立委便當會,討論臨時會期程,黨團總召柯建銘建議召開黨團與部會首長共識營,取得對重要法案策略性思考與共識,柯建銘轉述,賴清德說「很好」。此外,便當會也達成共識,立法院臨時會將處理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勞動基準法修法、稅改、監委同意權與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法等5大法案。至於外界關切的空污法、公司法與礦業法等重大法案,並未列入臨時會議程中。

柯建銘29日受訪說,空污法今天才可能付委(交付給委員會),國民黨反對開「臨時會」,希望要「延會」,但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延會的時間太短,也要朝野協商,朝野協商沒有結論還要一個月後才會表決,這個路是不通的,所以一定要臨時會。

至於外界關注攸關採礦權的「礦業法」和引發反空污大遊行的「空污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臨時會只有20幾天,2月就是下個會期了,沒辦法處理這麼多法案。朝野政黨關注的這兩個法案,下會期列為最優先法案。

劉櫂豪也批評國民黨召委不排預算,最後才把所有的預算送出委員會,整個期程都耽擱,這些大家都看在眼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