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批林佳龍債留子孫 中市府反批「民調落後、政治操作」

立委江啟臣表示,台中市長林佳龍任內舉債達629億元。(江啟臣服務處提供)

立委江啟臣表示,台中市長林佳龍任內舉債達629億元。(江啟臣服務處提供)

2017/12/28 16:2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審查明年預算,政黨協商破裂,立委江啟臣今天嚴厲譴責市長林佳龍「府會溝通能力低落,預算濫編更是債留子孫,過客式執政嚴重傷害台中」;市府回應,台中市升格後,統籌分配款及人事都不如北高,才需舉債與委辦業務,並指控「有心人士勿因民調落後,而一再藉總預算議題進行政治操作」。

江啟臣指出,這次台中市政府所提出的預算案高達1924億,舉債198.7億,前2年舉債213.46億及216.89億,林佳龍市長執政期間舉債超過629億,審計部與主計總處報告皆指出,林佳龍市長主政下的財政問題日趨惡化。

江啟臣質疑這次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所提出的刪減項目,有多數屬於重複編列、科目金額異常增加及不必要的宣傳費、行銷費、活動費、出國旅費。台中市政府員工人數節節攀升,市府105年自有財源中,每100元就有66元是花在人事費上;107年費用更暴增至每100元就有72元是被人事費吃掉,人事費占自有財源比重偏高,對外委辦費卻高達23億元以上,不見減少,財政問題雪上加霜。

江啟臣痛批林佳龍亂花人民納稅錢,卻不改傲慢言行,甚至「抹黑」議員,令人感到遺憾,強調「全面力挺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的有理監督,捍衛市民荷包」!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應指出,市府預算因不同黨團意見而未能完成審查,市府尊重各種情緒化的發言,盼市議會儘速召開臨時會,以降低預算停審對市政及市民權益所造成的傷害,強調台中升格直轄市後,中央並未給予台中與北高相近的統籌分配款,致建設受限,林市長上任後力行開源節流,目前台中人均負債六都第二低,財政狀況持續穩健,市府明年預算以教育與社福支出增加最多,教育更佔總預算近4成,希望提供市民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至於編列委辦費,主因台中市升格後編制人力並未跟上應有額度。台中市公務員與市民人口比例在六都中最低,每位公務員服務人口數370人,遠高於高雄284人、台北199人,但大台中的建設一刻不能等,才委託民間用最有效益的方式達成市政順利推動的目的。

卓冠廷強調,元旦起有許多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政策將上路,審查預算是議會的職權,希望有心人士不要因民調落後,而一再藉總預算議題進行政治操作。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對江啟臣批評市府預算指出,「希望有心人士不要因民調落後,而一再藉總預算議題進行政治操作」。(市府提供)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對江啟臣批評市府預算指出,「希望有心人士不要因民調落後,而一再藉總預算議題進行政治操作」。(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