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縣市長提名 民進黨徵召台東劉櫂豪、南投洪國浩

民進黨今召開2018年縣市長選舉第二波提名記者會,由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徵召提名南投縣草屯鎮長洪國浩參選南投縣長,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參選台東縣長。(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今召開2018年縣市長選舉第二波提名記者會,由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徵召提名南投縣草屯鎮長洪國浩參選南投縣長,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參選台東縣長。(記者王藝菘攝)

2017/12/27 16:56

首次上稿 16:31
更新時間 16:5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召開2018年縣市長選舉第二波提名記者會,由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徵召提名南投縣草屯鎮長洪國浩參選南投縣長,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參選台東縣長。蔡英文致詞表示,劉、洪是黨內有高度的共識,一致支持的候選人,也是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精神的實踐者;她特別準備兩封信封,裝著對兩位參選人的期許和期待,全黨會團結合作,爭取南投、台東鄉親給兩位優秀候選人一個執政的機會。

蔡英文稱讚,洪國浩是一位樸實、腳踏實地,全心全意克服難關的人,參選南投水利會會長時,帶著團隊克服萬難,順利當選,為民進黨在南投開疆拓土,得到難得的一個席次;她也提到,洪在草屯鎮長任內,最有名的政績,就是把鎮公所龐大的債務還清,「這些年來,證明了他是一個說到做到的人」。

蔡英文也說,劉櫂豪是一個真誠、認真、專業的人,劉也是她在政大的學生,「作為他的老師,我其實是非常驕傲的!」她並稱讚劉勤跑基層,了解基層的困難,「全台東的人都看得到他、找得到他、而且也相信他」。

洪、劉則於提名記者會中,說明未來施政藍圖。洪國浩先是報告他參選當任兩屆南投縣水利會長、草屯鎮長期間政績,包括加強水利會基礎建設,3年償還草屯鎮債務等。他並提出活化中興新村、開創南投新農業、發展南投新觀光三項願景,盼南投風華再現。

劉櫂豪則說,他名字中的「櫂」是船槳之意,他的阿公16歲從泉州搭船來到台中,面對遙遠路途,是因夢想的力量,讓他阿公有勇氣跨越黑水溝。他認為,台東是能讓人實現夢想的地方,「100年前如此,現在也如此」,他期許自己成為「台東人的推手」,讓有夢的人在台東完成夢想。

此外,據轉述,劉櫂豪今於民進黨中執會中指出,台東有三分之一的原住民人口,然而經過他這幾年在台東的經驗,感受到台東並非「鐵板一塊」,有鬆動的情形,有機會可以突破,因此他對台東選情有信心。

台中市長林佳龍則在會中指出,盼台中與南投縣的交通運輸能夠貫穿,他會全力支持並協助洪國浩,「他是最佳輔選員」。

此外,被指選情亮紅燈的澎湖縣長陳光復今也特別出席中執會。他提到,外界都說他選情危急,民調很低,但這並非是他做不好,而是受到公教年改的衝擊。他也強調,澎湖離島在交通、醫療上都很辛苦,希望行政院多給關照。

蔡英文則鼓勵陳光復,表示她很心疼、也要鼓勵他與澎湖縣民進黨立委楊曜,然而年改攸關國家永續經營,政府一定要做,改革也會造成一定的衝擊,大家要一起承擔。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