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婦聯會主委 雷倩:只能在鐵鎚與木棒間做選擇

婦聯會新任主委雷倩。(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婦聯會新任主委雷倩。(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2/27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婦聯會與內政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協商行政契約破局,主委辜嚴倬雲遭撤換,前立委雷倩接任主委。雷倩今凌晨在臉書PO文吐露心聲,她接下暫代工作的前兩天,「在挨罵和哀求中度過」,現在只能在鐵鎚與木棒之間做選擇。

雷倩表示,回想自己11月初住院時,接辜嚴倬雲的電話,希望她能補為常委並代理其職務,自己做為眷村小孩,深以能為這個組織出力感到光榮。

雷倩說,出院後第一次的會議,瞭解過去一年多來,婦聯會身處驚濤駭浪,在辜嚴倬雲的帶領下,常委反覆討論,決議與政府展開協商;後於7月24日與政府達成「協商三原則」的共識磋商數月,並逐漸排除障礙,直至10月底MOU的細節大致敲定。期間辜嚴倬雲以高度智慧指揮全局。

雷倩坦言,MOU草案仍「不盡如人意」,婦聯會協商代表已極力爭取。但對方是有公權力的政府,協商本不對等,這次被迫迎戰,擺在眼前的,沒有最好的路,只有比較不壞的選擇,「我們,只能在鐵鎚與木棒之間做選擇。」

她也說,她衷心相信,只要婦聯會能夠存續,必能證明絕不是附隨組織,沒有不當黨產問題。

雷倩臉書全文。(圖擷取自臉書)

雷倩臉書全文。(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