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攻台? 中國學者:2021年前無開戰風險

中國著名國際關係學者閻學通表示,2021年之前台海沒有戰爭危險。(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中國著名國際關係學者閻學通表示,2021年之前台海沒有戰爭危險。(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7/12/26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著名國際關係學者閻學通表示,對北京而言,選擇開戰並非取決於物質條件,而是戰略選擇問題,曾為錯誤預測台海會發生軍事衝突道歉的他說,2021年之前「台灣問題」不會解決,台海也沒有戰爭危險。

中國著名國際關係學者閻學通日前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專訪,暢談未來新一年的世界格局;對於南海問題,閻學通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的東亞安全戰略重點在東北亞,這與前任的歐巴馬重點放在東南亞不同,以致於今年南海情勢相對平靜,東南亞國家也不得不重新考慮他們的安全戰略。

而在北韓問題上,閻學通不認為2018年朝鮮半島有發生戰爭的可能性,他認為,一旦美國發動戰爭,就意味著北韓政府失去生存機會,因此可能「魚死網破」,對首爾進行全面報復,恐使南韓付出巨大的平民生命代價,這不僅是韓國政府承受不了的,美國政府也無法承受,會使美國下不了發動戰爭的決心。

兩岸問題部分,閻學通曾錯誤預測台海最晚2008年會爆發軍事衝突,他也為此公開道歉,同時改稱台海在2016年前可能沒有軍事衝突危險;閻學通在受訪時表示,歷史證明,預測台海不發生軍事衝突是容易準確的,他認為蔡英文與川普目前也不會宣布「台灣獨立」,因此預測2021年之前台海沒有戰爭危險。

閻學通為現任清華世界和平論壇秘書長、清華大學國際關係研究院長,今年初曾撰文指出,台灣可能會與日本、美國在南海、東海和台海三個戰略領域相互配合,帶來「三海連動」聯手對抗中國大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