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勞基法修正案政策應再考量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23日出席中華兩岸民族藝術文化交流協會舉辦「新台灣之子歲末迎新大聯誼」活動,受到主辦單位熱烈歡迎。(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23日出席中華兩岸民族藝術文化交流協會舉辦「新台灣之子歲末迎新大聯誼」活動,受到主辦單位熱烈歡迎。(記者廖振輝攝)

2017/12/23 13:3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勞工團體今天下午將上街頭遊行抗議勞基法再修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午出席「中華兩岸民族藝術文化交流協會」舉辦的「新台灣之子歲末迎新大聯誼」活動時受訪表示,目前的勞基法修正草案還是無法達到勞資和諧與平衡,政策應該再做考量。

吳敦義表示,勞基法修正案中有兩個問題大家都在提,一個是每週如果自由選一天休,要是第一週的第一天休假,第二週的最後一天才休,中間就有十二天連續工作,很多人擔心會有過勞的狀況。

吳敦義接著說,第二個問題就是接班時間如果只定八個小時,大家都認為太短,應該維持十一個小時,因為勞工回家如果一小時車程,休息要七、八個小時,再花一個小時返回工作場所,如果時間縮短為只有八小時,勞工來回車程交通時間可能就花三個小時,能在家休息的時間只有五小時,太短了。

他強調,應該讓勞工、業主之間透過勞資正常協議,保留彈性,政策應該再做考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