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認農舍農設合併審查違法 不出席宜縣公聽會

農委會表示,宜蘭縣府提出的農舍辦法草案(右)破壞農業生產完整性。(圖由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表示,宜蘭縣府提出的農舍辦法草案(右)破壞農業生產完整性。(圖由農委會提供)

2017/12/22 16:49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宜蘭縣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草案)」明天將召開公聽會。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農舍和農業設施兩者所依據的審查辦法不同,宜蘭縣要合併審查是牴觸中央母法,就是無效。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農委會有收到宜蘭縣政府公聽會的邀請公文,但農委會不會派員參加。因為,農舍是農舍、農業設施是農業設施,兩者有不同的法律規範。陳吉仲指出,農舍是讓農民居住,農業設施則是供農業生產,「如果合併申請,到底是為了住宅目的申請農舍,還是生產目的申請農業設施?」

陳吉仲表示,農舍適用「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農業設施適用「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兩者是不同的法令,沒有什麼合併申請40%的方式,這是違反母法規定。依據「地方制度法」,自治條例牴觸中央法規,就是無效。

陳吉仲要宜蘭縣別再把農業設施和農舍混為一談,農舍及其附屬設施就只能是農地的10%,其他90%必須農用且保持其完整性。

陳吉仲以地方實際審查過的農舍案例說明,農業設施位於農舍之前,約佔農地前20%面積,農舍位於農地中央,整塊農地由前至後被切成2(農業設施):1(農舍):7(農地),「農舍把農地切成兩區,這樣已經違反90%農業生產區塊完整性的原則。」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強調,農舍和農業設施兩者所依據的審查辦法不同,宜蘭縣要合併審查是牴觸中央母法,就是無效。(圖由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強調,農舍和農業設施兩者所依據的審查辦法不同,宜蘭縣要合併審查是牴觸中央母法,就是無效。(圖由農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