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中案》北檢今再赴國民黨中央掃描中常會紀錄

北檢今天下午再度派出2位檢察事務官前往國民黨查閱中常會會議紀錄,國民黨特別在5樓行管會辦公室大門上張貼告示「請勿大聲喧譁,台北地檢署執行公務中」,檢方直到下午3點多才離去。(記者施曉光攝)

北檢今天下午再度派出2位檢察事務官前往國民黨查閱中常會會議紀錄,國民黨特別在5樓行管會辦公室大門上張貼告示「請勿大聲喧譁,台北地檢署執行公務中」,檢方直到下午3點多才離去。(記者施曉光攝)

2017/12/22 16:53

16:53上稿,19:34更新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偵辦國民黨出售三中黨產案的台北地檢署,為了蒐集相關事證,今天下午派出兩名檢察事務官到國民黨中央黨部翻查掃描中常會會議記錄,全程歷時約二個小時後,帶回一些案情所需的掃描資料,國民黨方面質疑,該黨能提供的資料早已提供,對於北檢仍以此大動作前往查閱,「極不可思議」,呼籲檢調辦案勿流於清算鬥爭在野黨。

不過北檢今晚發新聞稿澄清表示,因案情需要,行文國民黨調取相關資料,國民黨行政管理委員會李姓機要回覆,影印預算有限,基於環保考量,請北檢派員翻查掃描,並無某媒體報導所提及「北檢已經正式進入國民黨中央查案」等情節,北檢是應國民黨之請才前往。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指出,北檢於早本月初就曾來函要求提供該黨民國93年至95年間的中常會會議記錄,但由於資料數量龐大,而多為單一件,因此黨部以正式公文回復北檢可派人前來查閱,並表達該黨願意提供設備場地配合辦理。

據了解,兩位北檢檢察事務官昨天就來過國民黨,被安排前往五樓行管會一間辦公室內,查閱相關會議記錄,國民黨還特別在大門上張貼告示「請勿大聲喧譁,台北地檢署執行公務中」,但因資料量太大,只有閱覽,今天下午一點多第二度前來並掃描部分資料,直到下午三點多才離去。

洪孟楷表示,國民黨過去無論是黨產議題或是三中交易,皆秉持公開公正的方式進行,能提供的相關資料也早已提供,因此,對於北檢仍以此大動作前往查閱,該黨認為「極不可思議」,並呼籲檢調辦案應維持比例原則,切勿流於政治思考、清算鬥爭在野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