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拒簽行政契約 內政部確定撤換辜嚴倬雲

由於婦聯會遲遲不簽行政契約,內政部長葉俊榮(中)22日在民政司長林清淇(左)陪同下,宣布撤換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與副主委葉金鳳。(記者張嘉明攝)

由於婦聯會遲遲不簽行政契約,內政部長葉俊榮(中)22日在民政司長林清淇(左)陪同下,宣布撤換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與副主委葉金鳳。(記者張嘉明攝)

2017/12/22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部與婦聯會大鬥法在今日出現重大進展,內政部長葉俊榮昨日已放話,針對「組織落實民主轉型、資產捐國庫做公益、會務接受公共監督」等訴求,婦聯會若再無正面回應,一定撤換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如今最終時限已在今日中午截止,雙方仍未達成共識,內政部將依法撤換婦聯會正、副主委。

內政部、黨產會與婦聯會昨進行9小時馬拉松協商,雖然未達成共識,但婦聯會承諾將提高捐款額度,並請求將時限寬限至今日中午。黨產會主委林峯正昨受訪談到,「差不多快沒有空間了」,若婦聯會仍拒絕,黨產會將在26日認定附隨組織。

根據《聯合報》報導,有知情人士指出,婦聯會在上午仍態度不明,直到近中午才與內政部聯絡,進行最終協商。民政司司長林清淇則在會後表示,婦聯會仍無意簽署行政契約,談判破局。這也代表內政部將依照人民團體法,撤換婦聯會正、副主委並限期完成改選。

葉俊榮在今日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宣布,由於婦聯會不願簽署行政契約,將撤換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與副主委葉金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