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提空污治理聲明 行政院肯定與支持

台中市長林佳龍出席行政院會時,代表中部向中央提出空品防制四項訴求。(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出席行政院會時,代表中部向中央提出空品防制四項訴求。(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12/21 15:4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部7縣市合作治理空污,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1)日代表向中央提出4項訴求。中市府說,賴清德院長感謝林市長整合中部各縣市共同的空污問題,4項聲明與行政院目標與做法一致,對行政院推動空污策略非常有幫助。

防制空污大作戰,林佳龍昨晚召集苗彰投雲嘉6縣市首長,共同討論合治空污議題,會後簽署4項聲明,包括「加速綠能發電」、「訂定全國鍋爐加嚴排放標準並全面補助」、「增加空污基金地方分配比例」、「捷運延伸中台灣、公車營運補助全面加碼」。

林佳龍今天出席行政院會,代表向中央表達訴求。他指出,空污防制是國人最關心議題,治理涉及中央地方、跨縣市、超越黨派及社會各界共同合作,經過7縣市共同討論,提出上述4項訴求。

中市府說,環保署長李應元在會中回應,移動污染源部分,上次縣市首長會議已決定提撥20%給地方政府,固定污染源則由中央統籌調度,仍維持40%在中央、60%給地方,以受害程度分配資源非常重要,他會再召集全國環保局長進一步討論。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藍線延伸南投,交通部會再跟地方政府討論;電動公車補助部分,也會更積極增加補助金額及數量。經濟部長沈榮津則說,鍋爐汰換政策將進一步配合研議。

賴清德表示,感謝林市長整合中部各縣市共同面對空污問題,所提出的4項要求與行政院目標與做法不謀而合,行政院給予肯定與支持,這對行政院推動空污策略會非常有幫助。

賴院長也肯定各地方政府在空污防制努力,特別是火力發電廠所在城市,包括台中、高雄、雲林、桃園等,承擔壓力很大,行政院不會讓地方政府獨立面對,會共同合作來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