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俊榮:撤換辜嚴倬雲 公文都準備好了

內政部長葉俊榮21日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與備詢。他說,撤換辜嚴倬雲的公文都準備好了(記者廖振輝攝)

內政部長葉俊榮21日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與備詢。他說,撤換辜嚴倬雲的公文都準備好了(記者廖振輝攝)

2017/12/21 09:4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昨與婦聯會經9小時馬拉松協商後,內政部將開鍘的最後通牒延至明天,內政部長葉俊榮今表示,少數婦聯會委員扮演鷹派角色,壟斷多數委員的立場,暴露婦聯會組織的封閉,如果明日沒有正面回復,「公文都準備好了」,一定會撤換負責人辜嚴倬雲。

婦聯會副主委葉金鳳昨率隊至內政部拜會葉俊榮,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也參與協商。三方歷經逾9小時的討論,內政部寬限至週五中午前再做出終局決定。

葉俊榮今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時表示,昨天大部分都有正向的討論,辜嚴倬雲親自答應的「組織落實民主轉型、資產捐國庫做公益、會務接受公共監督」都是昨天大部分的討論方向。

葉俊榮指出,婦聯會最近有少部分常委離去,新委員進來,當中有少數委員扮演鷹派角色,昨天的討論中完全暴露婦聯會組織麻煩的狀況,不是民主組織、內部封閉,即便議題已經受到社會關注,但可能是少數委員加入的關係,變成少數委員壟斷多數中道立場委員的現象。

葉俊榮批評,內政部與黨產會在與婦聯會討論的過程中,「時常讓我們感覺他們(婦聯會)到底誰說的話才算數?」,這種情形一定要改變,以後任何團體也一定要接受公眾監督。

葉俊榮表示,婦聯會一度希望捐出所有財產,內政部當然歡迎,但後續要處理的枝節,部分婦聯會委員非常堅持,而大部分委員包括葉金鳳都央求給他們最後一絲機會,「我經天人交戰,最後還是發揮一點善念」,將最後通牒延至本週五。

葉俊榮強調,婦聯會明日如果沒有正面往合乎人民期待的方向回復的話,撤換負責人的決定一定會馬上發出,「公文都準備好了」,黨產會下週二也會有他們的做法,這訊息非常明確,會等婦聯會做出明智的決定。

葉俊榮也指出,他個人對婦聯會非常憂慮,婦聯會組織確實有問題、內部決策隱晦不清,容易在跟政府、社會互動過程中,沒辦法體會時代趨勢、社會方向,造成封閉、可能做出不合乎社會期待的事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