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玉蔻質疑補助鍋爐民生又要漲 李應元:妳根本不懂...

李應元今上周玉蔻節目,解釋環保署現在要如何解決問題。(圖取自YouTube)

李應元今上周玉蔻節目,解釋環保署現在要如何解決問題。(圖取自YouTube)

2017/12/20 0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上周玉蔻廣播節目,針對中南部日益嚴重的空污問題,解釋環保署現在要如何解決,但在節目中周玉蔻直呼,現在環保署面對空污議題,這樣民生又要漲,李應元忍不住說:「蔻姐,妳根本就不懂!」周玉蔻則回:「就是不懂才問你!」

造成空污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燃油或燃煤鍋爐,李應元指出,為了改善鍋爐設備,將補助業者50萬,增加他們改裝意願,加速重油鍋爐改用天然氣,希望在108年前都改造完畢。

周玉蔻認為,若將燃油或燃煤鍋爐改為天然氣,成本會提高很多,這樣民生消費產品是否又要漲價?李應元忍不住回:「欸,蔻姐,我覺得妳今天對這個議題真的很不懂!我這樣講很不好意思啦!」周玉蔻則回:「你用天然氣比較貴,當然成本就高,就是不懂才問你!」

李應元解釋,預計在108年底前改善鍋爐的問題,現在經濟部已經調查有2000個鍋爐左右,管線比較容易拉,這些可以先做,後面的部分,還要繼續處理。周玉蔻說,現在很多環保團體在聽廣播,如果沒有兌現的話,你們2020年就慘了!

周玉蔻進一步詢問,所有環保署的計畫,都可以在網路上公告,接受大家的檢驗嗎?李應元強調,包含補助、改善空污等政策等通通都可以上網公告,供人民檢驗。

李應強調,這些計畫應該都可以在108年底前完成,但周玉蔻質疑,是否是為了2020年選舉,才刻意趕在108年底前。李應元則回,不是為了選舉,他曾說過在兩年內可改善空污,否則提頭來見,所以他會盡力去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