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門檻63888票 黃國昌罷免案開始計票

黃國昌今早投完票後便直接返回住處,預計在晚間6點20分發表談話。(記者俞肇福攝)

黃國昌今早投完票後便直接返回住處,預計在晚間6點20分發表談話。(記者俞肇福攝)

2017/12/16 1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投票時間從今日上午8點開始,已於下午4點結束,目前開始計票,結果最快在5點半出爐,黃國昌預計在晚間6點20分針對罷免結果發表談話。

此次舉行罷免投票為新北市第12選區,範圍為汐止區、金山區、萬里區、瑞芳區、平溪區、雙溪區、貢寮區等7區,選舉人總共有25萬5551人,投票所240個。

罷免門檻必須同時滿足兩項條件,一是同意罷免票數多於不同意票,二是同意罷免票數須達到總選舉人數四分之一以上,為6萬3888票,罷免案才算通過。

據選罷法規定,若罷免案未通過,被罷免人任期內,不得再對其提出罷免;若罷免案通過,被罷免人得自選委會公告日起解除職務,並在3個月內進行補選,但若罷免者提出訴訟,在訴訟程序結束前不予補選。

黃國昌今早8點55分現身汐止白雲里市民活動中心投票所,投完票後直接返回住處,面對訪問僅說謝謝,沒有發表任何感想,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表示,黃國昌將在晚間6點20分針對罷免結果接受訪問,並發表談話。

罷免案發起組織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則在上午10點10分帶著母親前往汐止國小投票,他表示,天氣多少會影響投票意願,但仍強調「風雨生信心」。

孫繼正今早陪同母親前往投票,強調「風雨生信心」。(記者邱書昱攝)

孫繼正今早陪同母親前往投票,強調「風雨生信心」。(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