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反肉品市場遷入 林佳龍:打造國際級觀光市場

市議員吳瓊華(左)反對肉品市場遷至烏日,要求市長簽字承諾,市長不為所動。(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吳瓊華(左)反對肉品市場遷至烏日,要求市長簽字承諾,市長不為所動。(記者黃鐘山攝)

2017/12/15 16:0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肉品市場規劃由北區遷建烏日區,市議員吳瓊華今天總質詢批評,近萬張的反對遷建連署書,市府卻視而不見,當場要求市長林佳龍簽字承諾不會遷建烏日;林佳龍拒簽,強調尊重專業規劃,打造新場成為國際級觀光市場。

吳瓊華質詢時播放影片表示,市府經發局9月召開肉品市場遷移計劃環境影響公開說明會,抗議民眾佔據前方講台直到時間結束,當天確實沒有開會情形,公開說明會的程序應該未完成,市府不應該逕送環評審查。

她又說,有將近1萬多張的反對遷建連署書,烏日有焚化廠、高鐵調度場和中科污水地下水管等,市府再執意遷建肉品市場來烏日,是侮辱烏日人。她要求林佳龍簽名承諾不會遷建烏日,別再一意孤行、難溝通,遭林婉拒。

林佳龍說明,尊重相關局處專業規劃,期盼將肉品市場打造成國際級觀光市場,創造全市及在地里民雙贏。經發局說明,引進高規格的國際電宰設備,並設置標準三級污水處理場,將結合綠能生產、加工、觀光,營造環保節能場區。

經發局表示,肉品市場場區將朝結合「生產」、「生活」及「生態」概念進行規劃,以農業4.0及觀光工廠為發展主軸,並兼具市場屠宰、拍賣、運銷、分切、包裝、零售、觀光、教育等複合功能,為地區居民提供一個現代化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