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刪3百萬 台東縣總預算190億元過關創新高

台東縣副議長陳宏宗今天主持總預算案審查,敲槌完成三讀。(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副議長陳宏宗今天主持總預算案審查,敲槌完成三讀。(記者黃明堂攝)

2017/12/14 14:2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107年度總預算案在縣議會輕刪3百萬元後,今天三讀通過,歲出預算達190.26億,創史上新高。縣長黃健庭在任內最後1年,將力拚畢業政績。

台東縣明年度總預算案歲入編列172億4409萬4千元、歲出190億2968萬7千元,但民政處編列縣議員小型工程款補助被刪除了3百萬元,最後三讀通過的歲出減為190億2668萬7千元,歲入不變,歲入歲出差短17億元,以賒借收入彌平。

總預算完成三讀的時程比原訂慢了2天,今天進行三讀會時,有議員以縣府舉債過高為由,原欲阻攔三讀,但大會主席陳宏宗引議事規則指出,三讀會僅能就與法律牴觸的部分進行文字修正,不能刪減預算,同時,國民黨籍議員也紛紛入坐,預防有議員清點人數造成流會,陳宏宗順利敲槌三讀。

縣長黃健庭7年多前上任時的總預算才110億,在人馬不變情況下,今年的總預算加上追加減預算,破了2百億大關。107年度總預算高達190億餘元,也是歷年原始預算的新高。

縣府財經處長盧協昌說,縣府總預算民國90年還不到1百億,但逐年成長,近3年總預算含追減加預算,今年度大幅成長到204億。

通過的明年度總預算中,包含多項重要建設,包括太平溪路堤共構將於明年進行實質工程,富岡港擴建也將進行。

台東縣議會今天完成總預算三讀。(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議會今天完成總預算三讀。(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