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稱台灣空汙來自中國 吳敦義批「黔驢技窮的手段」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日對外指出,台灣的空氣污染源大多來自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今日中常會上質疑,徐國勇的說法顯現民進黨又再一次黔驢技窮的手段。(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日對外指出,台灣的空氣污染源大多來自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今日中常會上質疑,徐國勇的說法顯現民進黨又再一次黔驢技窮的手段。(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2/13 14:3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日對外指出,台灣的空氣污染源大多來自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今日中常會上質疑,徐國勇的說法顯現民進黨又再一次黔驢技窮的手段,每當遇到問題,要不是推給國民黨,就是推給對岸的中國,事實上依照許多學者及環保署的研究,台灣每到秋冬之際的空污問題,有70%的來源為台灣本地。

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邀請台大地質科學系教授魏國彥講演「以肺換電何時了-細懸浮微粒污染與能源選擇」,吳敦義在聽完報告後做出上述裁示。

對於魏國彥建議國民黨應該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完整報告,承諾解決國民健康、缺電、國家安全等三大危機,並要求政府編列「保護心肺基金」,供全台民眾健檢,補助醫藥費,以及核四存廢交付全民公投,吳敦義表示,這些都是很好的建議,當場要求黨籍立委、直轄市、縣市長多參考運用。

吳敦義表示,民進黨必須改善空污問題,不應該把大責任往外推,這種作法令人無法置信也十分遺憾,國民黨作為穩健、具有深厚執政能力的政黨,在能源政策、國家安全等題對策上,要表達2300萬國民對於能源政策、空污傷害健康安全等問題,並提出好的對策,這才是愛台灣的根本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