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再傳出檢方消息 馬辦要求北檢調查洩密者

針對媒體一再報導北檢掌握前總統馬英九賤賣黨產的證據,馬英九辦公室呼籲台北地檢署儘速公開說明北檢是否洩密。圖為馬英九29日出庭台北地檢署調查「三中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媒體一再報導北檢掌握前總統馬英九賤賣黨產的證據,馬英九辦公室呼籲台北地檢署儘速公開說明北檢是否洩密。圖為馬英九29日出庭台北地檢署調查「三中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2/13 12:1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繼本報日前報導檢方掌握前總統、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賤賣黨產的關鍵錄音之後,今日有週刊報導,北檢掌握馬英九賤賣黨產的證據,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上午回應指出,傳聞絕非事實,馬英九從政30多年來一向清廉自持,奉公守法,絕對禁得起公開檢驗。

徐巧芯指出,馬英九上月29日至北檢接受偵訊14.5個小時,至今謹守「偵查不公開」原則,也未對檢方有任何批評之語,但自從偵訊後,媒體卻一再報導相關案情內容,含沙射影抹黑馬英九,並據此詢問馬英九的回應,宛如檢方辦案,如此明顯違反「偵查不公開」,卻未見檢方有嚴正制止或譴責。

她質疑,為何媒體會有這麼多「檢方發現、檢方認為、檢方掌握、檢方質疑」的報導內容?北檢放任媒體報導案情卻不加以制止,難怪外界會懷疑放話來源就是北檢,意圖營造所謂「馬前總統有罪」的印象以利起訴。

徐巧芯呼籲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儘速公開說明北檢是否洩密,並以最高標準檢視北檢操守,分案調查洩漏偵查秘密者為何人,比照對馬英九標準起訴洩密者,以杜絕外界質疑。

徐巧芯表示,報導內容宛如小說情節,所謂「馬前總統現聲裁示『那就回饋給他』」,完全不符馬英九的為人,社會大眾也不會相信,而報導中甚至影射馬英九有收受現金禮盒等受賄行為,更是荒誕無稽,令人不齒。

她也呼籲媒體秉持第四權的公正客觀性,勿成為特定政客或檢方的打手,「公道自在人心,多行不義必自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