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賺大錢企業 環保署:要求污染防制做好、一點也不過分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受訪時表示,他認為空污相對貢獻度較高的企業,基於社會責任應承擔更多污染防治措施。(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受訪時表示,他認為空污相對貢獻度較高的企業,基於社會責任應承擔更多污染防治措施。(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2017/12/11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解決日益嚴重的空污問題,行政院今日就「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進行討論,但外界也擔憂政府此舉恐會對石化、鋼鐵等產業造成衝擊,對此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受訪表示,空污相對貢獻度較高的企業,基於社會責任應承擔更多污染防制措施,他甚至點名台塑集團,「賺那麼多,把污染防制做好,一點也不過分。」

綜合媒體報導,詹順貴上午在環保署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鋼鐵業、石化業是空污相對貢獻度較高的企業,基於企業社會責任,應要求承擔更多污染防制措施,環保署希望能採用含硫量比較低的方式發電,空汙防制策略汙染物排出來的比較少一點,企業還是可以依照產能來做,但該盡的社會責任也要做。

詹順貴更以台塑集團為例,他說,這幾年陸續有對台塑六輕的排放標準加嚴,但台塑2015年的稅後盈餘是1400多億,2016年是2000億,今年前3季則是已經1600多億,估計今年一定是超過2000億,賺這麼多錢,拿3% 、5%把污染防制做好,一點也不過分。

至於燃氣發電不受總量管制限制,詹順貴解釋這是經濟部提出的,但環保署堅持必須在緊急應變、維持正常供電的情況下,燃氣才能不受總量管制的限制,並非現在常規性的燃煤降載就啟動,同時,雖然尊重行政院的裁示,但最終空汙法還是必須決戰立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