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資安 蔡總統:白帽駭客的能量應被釋放出來

總統蔡英文出席「106年府會資安週」 ,會中嘉勉對資安有功單位和人員。(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106年府會資安週」 ,會中嘉勉對資安有功單位和人員。(記者王藝菘攝)

2017/12/11 10:39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出席總統府舉辦的資安週活動,總統致詞時強調國安會和行政院共同研擬,制定了三個國家級的資安目標:首先,就是要打造國家級的資安機制。其次,要建立國家級資安團隊,確保數位國土安全。第三,要推動國防資安技術的自主研發,落實產業發展。

蔡總統說,這是總統府第一次舉辦資安週活動,透過這個活動,希望讓台灣社會能夠更重視資訊安全。如果每位民眾都有資訊安全的意識,那麼整個國家的數位空間也會相對安全。

蔡總統說,數位科技雖然很便利,但也帶來了新的挑戰。包括駭客攻擊、網路勒索和詐騙,這些都會影響到民眾生活、社會秩序,甚至威脅到國家安全。像是去年7月,有銀行的ATM遭到盜領。然後10月,也有一家銀行的匯款交換系統,遭到駭客入侵。在警、檢、調和資安團隊的努力之下,這幾個案子都順利破案。今年2月,證卷市場的系統,遭受到攻擊。金管會也做出了即時的應變。

雖然大家都做了很好的處置,但總統認為,台灣確實迫切需要建立一個更健全的資安防護體系,才能提提升人民和企業對於數位 環境的信賴,並給予數位人權更完善的保障。

在具體行動方面,總統也提到將地方政府也納入國家的資安防護網,讓台灣各個城市邁向「智慧城市」的過程當中,也能培養出相應的能力,面對資訊安全的挑戰。

最重要的,總統說,希望台灣的資安產業能夠持續發展。而資安產業發展的關鍵在於人才。台灣有一群年輕而且充滿活力的白帽駭客,這一股創新和創業能量應該被釋放出來,為台灣資安產業注入新的契機。資安產業的創新創業,需要一個活潑的制度環境,人才的潛力才不會受到壓抑。

總統說,政府有責任不斷地調整過時的法規。我希望參與這次資安週的人員,可以多跟前來參觀的企業和民眾對話,認識他們對於數位生活的想法,瞭解他們對法規制度的建議,然後再回過頭來,不斷精進我們的政策。

總統府表示,為展現政府落實「資安即國安」,總統府與國家安全會議共同規劃於12月11日(星期一)至15日(星期五)舉辦「106年府會資安週」,由參展單位在總統府一樓南北苑及部分開放參觀區域進行展示,活動除邀請政府資安防護人員、青年學生等機關團體參觀及參與專題演講外,也歡迎民眾於總統府一樓參觀各單位展示內容。參觀民眾與受邀團體可透過模擬情境,親身體會各種資安威脅實況,認識日常可能的資安風險,以建立資安意識。

相關影音

總統蔡英文(右五)出席「106年府會資安週」,會中嘉勉對資安有功單位和人員。(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蔡英文(右五)出席「106年府會資安週」,會中嘉勉對資安有功單位和人員。(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