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亂開支票 教育局長特別費遭殃

北市議員不滿柯市府擬動用教育基金,補助就讀台清交等6所大學資訊與通信科系的印度、馬來西亞學生,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擱置教育局長特別費。(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不滿柯市府擬動用教育基金,補助就讀台清交等6所大學資訊與通信科系的印度、馬來西亞學生,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擱置教育局長特別費。(記者蔡亞樺攝)

2017/12/08 18:0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到印度、馬來西亞參訪後,市府訂定「南洋北流-台北市ICT南鑽人才匯流計畫」,北市教育局擬動用北市地方教育發展基金3080萬,補助兩國學生來台就讀台清交等6所大學的資訊與通信科系,上週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審查預算時,議員批評把教育基金當提款機,規避議會監督,教委會今天下午續審教育局明年度預算,議員痛批柯花錢漫無限制,決定暫擱教育局長47萬餘元特別費。

北市府擬補助印度、馬來西亞學生來台唸書,每學期40人,每人學雜費及住宿費4萬3000元,共需3084萬元,合作對象包括台大、清大、交大、台科、北科及北市大等6所大學,柯文哲日前開記者會宣布該計畫,預計明年2月啟動。

上週教委會不滿該計畫動用教育基金,教委會今下午續審預算時,議員汪志冰強調,因該計畫補助學校台大、清大、交大、台科、北科、北市大等6所大學的資訊與通信科系的印度、馬來西亞外籍學生,地方教育基金為何會去補助到大學,議員秦慧珠也說,除了台北市立大學外,不應補助台、清、交等其他大學的外籍生,這應該是教育部、外交部的事。

議員吳世正批評,柯亂用教育基金,甚至去國外訪問當散財童子;因此教委會決定先將教育局長的特別費暫擱。秦慧珠還表示,柯文哲花錢漫無節制,這是要給柯一點顏色看看,市長的特別費,到大會再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