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副市長訪中鋼 達成多項空污改善共識

高市府副市長許銘春(右二)今率環保局長蔡孟裕拜訪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市府副市長許銘春(右二)今率環保局長蔡孟裕拜訪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7/12/07 15:5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府副市長許銘春今率環保局長蔡孟裕拜訪中鋼董事長翁朝棟,雙方達成秋冬減排降載共識,中鋼同時研議汰換煉焦爐濕式淬火設備,將分階段增設室內堆置設施,承諾1週內提出短期措施,3個月內提出長期投資改善方案。

高市府副市長許銘春今率環保局長蔡孟裕,前往中鋼企業總部拜訪董事長翁朝棟,許銘春表示,高市秋冬空氣品質不良,因境內本身的污染源排放,受到鄰近縣市、境外傳輸等影響,嚴重影響民眾健康及生活品質。

她說,中鋼是高雄在地最大的公司,大部分員工都是高雄市民,自應對於空氣污染減量,做出更具體的貢獻;當場獲得翁董事長的認同與回應,允諾配合市府降載或減排措施,立刻著手規劃下週提報環保局。

至於需要長期投資改善的部分,包括煉焦爐的濕式淬火設備,更新為低污染的乾式淬火設備,及露天堆置的料堆問題都要逐步解決,允諾3個月內會提報市府工程改善方案。

環保局長蔡孟裕建議秋冬季節降載歲修,翁董事長當場表示,願意配合市府政策,調整中鋼公司營運生產計畫,將每年歲修或停爐的時間,儘量安排在空品不良的秋冬季節,減少高市在地本身的污染負荷。

中鋼表示,自102年至105年已完成多項空污改善工程,投資金額高達32.54億元,每年可減少排放838噸粒

狀物、3516噸硫氧化物、386噸氮氧化物;未來2年還將投資26.67億元,進行後續空污改善設備,每年將再減少219噸粒狀物、1419噸硫氧化物、925噸氮氧化物。

環保局指出,市府非常重視在地產業污染減排的問題,除已訂定各項管制措施、加嚴標準,並派員加強稽查巡檢,近日也將派員逐一拜訪事業,下一站將前往台電大林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