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成想兼職 政院推廣告強調勞基修法增加就業

行政院推出勞基法修法的平面廣告。(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推出勞基法修法的平面廣告。(記者李欣芳攝)

2017/12/07 10:0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日前經立法院初審通過,但爭議持續延燒,行政院今天上午在平面媒體刊登半版廣告,藉由中小企業老闆與中年勞工的心聲,強調超過6成的人需要兼職增加收入,因此需要修法賦予彈性,讓中小企業得以充分發展,提供就業機會。

行政院平面廣告的標題是「改變,是為了最辛苦的你」,廣告引述一個公司只有10幾人的老闆說,修法後旺季無法再要求工人加班,有時乾脆想把公司收了,但「可是不只我,還有這十幾個家庭,要怎麼辦?」。

另外,有一個中年勞工表示光是本薪養家困難,總要靠加班補貼,但老闆說照規定不能再多加了,他為了家用還要再去找另一份工,這樣「甘有卡好」?

廣告指出,根據勞動部今年5月的週休二日修法意見調查,60.3%的人想要兼職增加收入,全台有約三分之一的勞工月薪不到3萬元,另外還有140.8萬家中小企業養活881萬人,所以勞基法修法是要保障最弱勢勞工的權益,也賦予彈性,讓中小企業可以充分發展,提供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