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過世半年… 礦業法修法六大重點包括這些

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報告,未來《礦業法》修法有六大重點,包括管制總開採量;強化環保機制,要求礦場補辦環評;回饋機制及刪除霸王條款等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報告,未來《礦業法》修法有六大重點,包括管制總開採量;強化環保機制,要求礦場補辦環評;回饋機制及刪除霸王條款等等。(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2/06 21:0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過世半年,網路上連署要求撤銷亞泥展延案突破十多萬人,行政院院會明天(7日)將通過《礦業法》修正草案,據轉述,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報告,環保團體對礦業法修法有非常強烈的意見,未來修法有六大重點,包括管制總開採量;強化環保機制,要求礦場補辦環評;回饋機制及刪除霸王條款等等。

據轉述,何佩珊提到,環保團體對礦業法修法有非常強烈的意見,未來修法有六大重點,包括未來將會管制總開採量;強化環保機制,分期補辦環評;落實「原住民基本法」第21條規定,取得原住民族或部落同意或參與;開放資訊參與;回饋機制及刪除霸王條款。

其中,補辦環評方面,何佩珊提到,未來核定的礦業用地,若面積大於2公頃,且未曾環評,年產量又在5萬公噸以上,包括亞泥、潤泰、台塑等大礦,必須適用環評法第5條,應通過環評大會;至於小於5萬公噸的礦場,則適用環評法第28條,也就是進行環境調查,在環評期間可以不停工,允許一面做環評,一面繼續開採,但若環評沒有通過,就會廢止礦業用地。

據轉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在中常會報告,促轉會的委員名單,建議行政院要提早送過來,不管能不能在這會期處理,但這代表一種誠意。何佩珊也回應,會交給一位政委負責,盡快提出。

至於日前已經初步協商,保留8條條文的公投法修正草案,柯建銘在中常會報告時表示,週五公投法在立法院處理,希望可以完成三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