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條例過關 鄭文燦:桃園市兩蔣雕塑公園不廢止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兩蔣雕塑公園於設置時,已卸除威權崇拜的意味,沒有必要廢止。(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兩蔣雕塑公園於設置時,已卸除威權崇拜的意味,沒有必要廢止。(記者謝武雄攝)

2017/12/06 20:1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昨晚三讀通過,由於桃園擁有慈湖、頭寮及兩蔣雕塑公園,顯得格外敏感;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兩蔣文化園區,基於歷史文化及觀光價值,保留原名稱,至於兩蔣雕塑公園於設置時,已卸除威權崇拜的意味,沒有必要廢止,對於公家單位現有銅像部分,學校部分會配合教育部統一的做法,但榮家及眷村國宅銅像,將尊重居民意願及情感原則處理。

鄭文燦說,立法院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核心的目標是歷史真相的還原跟人民權益的回復,讓台灣社會能夠邁向和解凝聚成為一個共同體。促轉條例是為了促進正義與團結,因此必須周延處理各種問題。

目前公有廳舍設置銅像及圖騰者原則上暫不拆除,會在廳舍於整修時,將依照促轉條例規定處理;另促轉條例並未直接涉及路名與公園名稱議題,此部分維持現狀;而兩蔣陵寢的管理權在國防部,尊重國防部的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