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挺促轉?立院表決68次 他僅1次贊同...

立法院昨天三讀「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依表決紀錄,蔣萬安僅就曾就民進黨團的再修正動議投票同意民進黨團提案,有多達63次與國民黨團採取一致態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法院昨天三讀「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依表決紀錄,蔣萬安僅就曾就民進黨團的再修正動議投票同意民進黨團提案,有多達63次與國民黨團採取一致態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12/06 17:5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昨天(5日)三讀「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曾就民進黨團的再修正動議投下1次贊成票而引發關注。不過,昨日的表決紀錄會說話,蔣萬安僅就該次投票同意民進黨團提案,有多達63次與國民黨團採取一致態度。

立法院會昨天整整耗費12小時、前後表決68次,終於完成「促轉條例」三讀。其中,蔣萬安身為前總統蔣介石的曾孫,曾於處理民進黨團對第6條提出的再修正動議,投下贊成票,引發關注。他解釋,該條文內容是平復司法不法、撤銷受難者的有罪判決,民進黨團的內容幾與國民黨團一樣,才投下贊成票。包括追究歷史真相、清除威權象徵、公開歷史檔案等等內容,他都持反對態度。

扣除缺席棄權 63次依國民黨團態度投票

不過,進一步檢閱昨日的投票紀錄,蔣萬安在68次表決中,有63次與國民黨團一致,包括黨團開放投票而其他國民黨立委有一致的投票動向;並於下午5點左右3度缺席表決,包括2個延長開會的提案,以及再修正動議第9條的其中1次表決。

另外1次為支持民進黨團的第6條再修正動議,1次對時代力量黨團的第6條再修正動議投下棄權票。

換句話說,在「促轉條例」全案21條中,除了第6條以外,其他包括追究歷史真相、清除威權象徵、公開歷史檔案等內容,蔣萬安都依國民黨團的態度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