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罷免案電視說明會 安定力量批黃作秀、言行不一

台灣首次電視罷免說明會,今天早上在汐止觀天下有線電視直播,圖為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在說明會前受訪。(記者俞肇福攝)

台灣首次電視罷免說明會,今天早上在汐止觀天下有線電視直播,圖為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在說明會前受訪。(記者俞肇福攝)

2017/12/06 10:38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罷免案將於16日舉行投票,今早史上首場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登場,由發起罷免的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與黃國昌正面交鋒,首輪發言先由孫繼正上台,孫繼正細數黃國昌競選時的政見,但選後卻全未兌現,地方民眾2年來也未見過黃國昌,只能在電視機前看著他作秀。

孫繼正發言先訴諸感性,指安定力量發動罷昌後,為罷免連署書上山下海,一步一腳印深入每個家庭鄰里,這次罷免案的意義在於人民展現罷免危害國家社會政客的權力,也要讓更多民意代表認知到,過去罷免看似不可能,但選罷法修正後,這一票罷免將會改變台灣政治文化,建立民主政治的典範。

孫繼正批黃國昌不適任,未盡地方民代本分,選立委時所提七大政見、十二項宣言,地方建設幾乎未改變,包括汐止民生線、打造瑞芳雙溪平溪環狀線、增設貢寮等觀光熱門地停車場等皆未兌現,連前瞻計畫漏了汐止民生線,也只見黃國昌在國會質詢時指跟官員打假球;當九份、平溪觀光不景氣,黃也把問題歸給台灣旅遊太依賴中國,盡講風涼話,一味漠視鄉親需求,反而積極推動同性戀婚姻。

孫繼正說,連在地議員都無奈表示需要找其他立委幫忙,地方感嘆自己選出的立委,卻只能在電視機前看到他,批黃只顧鎂光燈,忘記區域立委扮演的腳色,而黃上任後在核食、前瞻、密室協商等,表現皆兩套標準、言行不一,說一套、做一套是標準的政客行為。

此外,孫繼正也表示黃國昌譏諷罷免他的選民為守舊勢力,透過網軍、媒體詮釋來羞辱選民的行為,支持他的才是選民,反對他的就要掃進歷史灰燼。

最後,孫繼正反問黃,罷免敏感時期黃宣稱只有送面紙,但親自到場送圍巾,不需跟人民道歉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