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東豐快速道路1、2標停工3年 林佳龍:會如期完成

市議員蘇慶雲表示,東豐快速道路停工3年,完工遙遙無期。(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蘇慶雲表示,東豐快速道路停工3年,完工遙遙無期。(記者張菁雅攝)

2017/12/05 18:3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東豐快速道路第1、2工程標因環評爭議而停工,市議員蘇慶雲今天在總質詢時表示,東豐快原訂109年完工,但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停工至今,還要面對訴訟、停工賠款的問題,完工遙遙無期。林佳龍則表示,東豐快1、2標將調整路線,不打隧道,預算、工期都減少,會如期完成。

蘇慶雲指出,林佳龍上任後,將東豐快工程停工,第1、2標重啟環評,結果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認為環評案有重大瑕疵,環評會議「決議違法」,今年7月判決市府敗訴,撤銷環評審查決議。

蘇慶雲表示,市府已提出上訴,但明年僅編列8100萬元做第4及第5標工程,其他標沒有編任何預算,即使上訴勝訴,明年也沒錢進行第1、2標;另外,停工造成施工廠商損失,廠商向市府求償3億元,也是棘手問題。

他也說,東豐快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動工,原訂109年完工,如果林佳龍上任接著推動,可以如期完工,但現在停工3年,而市長一屆任期只有4年,林佳龍可說創下紀錄,即使連任成功,東豐快完工也遙遙無期。

林佳龍表示,東豐快的中央生活圈道路補助額度都保留,待1、2標的環評完成後,就會編預算並開工;他也說,相關工程都在同步準備,目前還在商議路線調整,評估要走河濱還是高架,調整後的路線不打隧道,預算大幅減少,工期也縮短,可以如期完成。

另外,針對廠商求償一事,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目前正進行相關程序,廠商應該不會拿到那麼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