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原住民預算不如高雄?中市府:中央補助款少

原住民議員朱元宏(左)、洪金福呼籲市府多重視原住民的需要。(記者張菁雅攝)

原住民議員朱元宏(左)、洪金福呼籲市府多重視原住民的需要。(記者張菁雅攝)

2017/12/04 19:3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原住民議員朱元宏今天在總質詢時拿出數字指出,台中市與高雄市總人口數及原住民人口數差不多,原住民預算卻遠不及高雄市,以107年預算來看,台中市原民會預算5億3900多萬元,高雄市原民會7億1100多萬元,請市長林佳龍多重視原住民。

朱元宏指出,台中市總人口數和高雄市相當,而台中市原住民有3萬3000多人,高雄市原住民3萬4000多人,也差不多;至於原民會編制,台中市35人,高雄市32人;再以預算來看,台中市明年是5億3900多萬元,高雄市卻達7億1100多萬元,台中市比高雄市少了1億7100多萬元。

朱元宏也說,若扣除人事費、機關基本維持費用、補助費用等,台中市原民會可支配業務費僅剩6000多萬元,高雄市則為4億多元,兩者相差7.6倍。

他表示,市長林佳龍推動「和平專案」,關心和平區建設,但和平區原住民人口僅佔全市13%,其他28區佔87%,所以「和平專案」不等於照顧原住民。他也舉出12件原住民急難救助金延遲發放案件,請市府檢討問題出在哪裡,也請市府從各方面多照顧原住民。

對此,林佳龍表示,107年高雄市原民會預算有2.76億元是中央補助款,而台中市補助款僅有8600萬元,因此若僅計算地方政府編列的預算,台中市預算並未少於高雄市,未來也會逐年增加;另外,市府也將召集會議,請各局處集中資源,做重點突破,讓大家更有感。

林佳龍也表示,原住民急難救助金延遲發放一事非同小可,他將了解原因,如果確有行政疏失,一定嚴厲懲處,絕不寬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