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修法火爆 藍綠立委拉扯推擠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與社環委員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藍綠立委出現拉扯推擠。(記者陳志曲攝)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與社環委員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藍綠立委出現拉扯推擠。(記者陳志曲攝)

2017/12/04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經濟與社環委員會今日舉行聯席會議,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立院黨團發動甲級動員,一早7時許就有綠委在會議室捍衛主席台,不過在綠營提出限制發言時間後,國民黨立委也擠上主席台,雙方出現拉扯推擠,目前已表決通過每人可發言4分鐘,必要時延長2分鐘。

綜合媒體報導,會議一開始便有民進黨立委希望能限制發言時間,避免冗長發言影響到其他立委的發言權益,國民黨立委則立刻反對,並試圖搶佔主席台。民進黨與國民黨立委在主席台上僵持10分鐘之後,主席林靜儀宣布只好休息10分鐘。

結束休息時間後,綠委站在主席台周圍保護,林靜儀針對發言時間進行表決,票數為17人贊成,8人反對,因此每位委員的發言時間確認為4分鐘,可再延長2分鐘,但藍委隨即提議要散會。

除了立法院內的爭執之外,立院周圍也有勞團前來抗議,警方已加派警力因應,並用拒馬封住出入口,同時查驗進出人員的證件。目前立法院中山南路正門、濟南路與鎮江街出入口都禁止車輛通行。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與社環委員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藍綠立委出現拉扯推擠。(記者李雅雯攝)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與社環委員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藍綠立委出現拉扯推擠。(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