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耀福證實 賴揆盼農曆年前辦初選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民進黨2008年總統蔡英文擔任黨主席至今,沒收過慶富和陳慶男父子相關捐款。(記者楊淳卉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民進黨2008年總統蔡英文擔任黨主席至今,沒收過慶富和陳慶男父子相關捐款。(記者楊淳卉攝)

2017/11/30 18:2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預計將進行黨內初選民調的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宜蘭縣,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期待明年農曆年前就辦理初選作業。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證實「賴應該是期待早一點」,不過大多數候選人傾向在過年後進行民調,至於初選確切期程,選對會會在衡量各方意見,評估後做出最好決定。

洪耀福指出,賴的政治判斷沒有錯,若能在過年前完成初選作業,大家可以利用過年整合,不過選對會找過所有候選人,大多數人傾向過年後,選對會考量,是尊重大多數人意見,到時候輸的人也會比較服氣,若輸的人認為初選是為特定人量身打造,對黨的整合也不好。

此外,民進黨在彰化縣確定提名彰化縣長魏明谷競選連任,國民黨在彰化縣的整合也加速進行,敲定12月13日至15日舉辦初選,包括國民黨立委王惠美等人登記。洪耀福則表示「我們是白道大整合,他們(國民黨)是黑道大整合」, 甚至直言「國民黨初選哪有真的?國民黨初選都假的!」

洪耀福指出,魏明谷個性謙和,非強勢之人,因此在黨內整合上會比較柔軟,處理起來比較方便。魏明谷應培養百萬大縣諸侯的氣勢,才能撐初彰化的政治格局。

洪耀福指出,國民黨執政時期過度忽略彰化,導致彰化許多建設大幅落後其他縣市,但彰化是百萬大縣,在政治版圖上應該更有實力,但彰化的政治地位,跟不上其應有的政治條件,魏明谷應去補足;若再讓民進黨執政一屆,彰化縣將脫胎換骨,要短期在一屆內看到政績不容易,很多事需要一定時間來醞釀。

至於外界盛傳嘉義市長涂醒哲頻遭黨內勸退,洪耀福則強調「沒有勸退他」,他也描述涂醒哲「當醫生的人政治手腕不是那麼周到」,不過政治手腕不好,不代表政績做得不好,涂醒哲對嘉義市也做了不少事,「涂市長在黨內沒什麼朋友,沒有什麼人有條件有資格勸退他。」至於蔡總統昨於提名記者會中形容涂醒哲「不是譁眾取寵」,應是蔡脫稿演出。

針對競選連任的雲林縣長李進勇,與前雲林縣長蘇治芬關係不和浮上檯面,黨中央如何平息雲林縣的內部紛爭?洪耀福則僅說「蘇治芬是很大氣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