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勞動部 台鐵產工抨擊勞基法修法是「全國台鐵化」

台鐵產業工會控裁決會不公。(記者李雅雯攝)

台鐵產業工會控裁決會不公。(記者李雅雯攝)

2017/11/27 15:52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台灣鐵路產業工會今天下午2點赴勞動部前抗議,控訴今年春節會員為爭取休假權利,按法定程序事前告知,卻遭鐵路局送出337張曠職單,裁決會裁決駁回,釀成201個懲處案,作法儼然是打壓工會,認定台鐵有無上限的排班表權利,裁決會裁決離譜不公,勞動部長林美珠失職、應下台。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表示,裁決會制度不公,會員事前決議依法休假,也在事前完成告知,過程中卻不准工會做文宣宣傳,造成很多員工不敢參與,裁決會決議顯見不合時宜的作法,他們抗議不合時宜的裁決會。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會員代表徐仲能指出,台鐵最著名的就是三班制,員工每天都到班,若從下午1點上到10點,隔天班可以排你早上6點就來上班,中間間隔8小時,對於勞工來說,沒有家庭生活、沒有充分休息,問題根源就在台鐵不願意增加人力,將心比心,「這樣的班表你們願意嗎」。徐仲能批評,勞基法近來修法版本,就是要讓「全國台鐵化」,讓每個勞工的勞動條件都和台鐵員工一樣。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會員代表曹嘉君表示,台鐵員工已經是在勞基法底限,勞基法修法版本就是要把全國勞工都拉到第十八層地獄去。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蕭農瑀說,裁決會體制需要修改,訴求增加調查人力,另要被賦予主動調查權力,而非各案都是由勞工舉證。

台鐵產業工會接著拿出林美珠大型海報,將「考績丙」送給林美珠「吃丙」,強調林美珠不適任,高喊「林美珠下台」。

勞動部裁決會在今年7月14日做出駁回申請裁決決定。勞動部勞動關係司裁決科長章鴻年引述過往新聞稿內容回應,回應指出,台鐵和員工排班內規都是事先排定班表,勞工要拒絕出勤可事先通知,該案未在排班前先說明,有違誠信。

台鐵產業工會現場演出行動劇,讓勞動部長林美珠「吃丙」,抨擊其不適任。(記者李雅雯攝)

台鐵產業工會現場演出行動劇,讓勞動部長林美珠「吃丙」,抨擊其不適任。(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