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無償爭取世大運泳池 執政黨議員喊刪安置費

民進黨市議員蔡永芳(灰衣站立者)提議刪除世大運泳池設置預算。(記者陳昀攝)

民進黨市議員蔡永芳(灰衣站立者)提議刪除世大運泳池設置預算。(記者陳昀攝)

2017/11/27 13:58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府無償爭取到世大運時使用、造價1億7800萬元的2座「組裝式游泳池」,平鎮部分由體育局編列7000萬元預算設置附屬設施,但民進黨議員蔡永芳認為未來成本不符經濟及實用效益,今天審查時提出刪除,後因在地的平鎮區議員不分藍綠要求保留而收回,但無黨籍市議員劉勝全跳出來說「有道理」,再提刪除,因中午不及表決,延至下午再議,幾經討論後預算仍通過。

桃園市爭取到的2座世大運泳池,25米游泳池設置在大園國際高中對面的文高一用地,定名為「大園高中世大運游泳池」,由教育局編列4千萬元附屬設施預算;50米游泳池設置在平鎮高中旁的文中八用地,由體育局編列7千萬元。

蔡永芳指出,他請教過專家發現,世大運的選手用泳池與一般泳池相比,深度過深、寬度過寬,在教學、一般使用及救生上都不太方便,估計未來需要增加1/4加熱水溫的成本,而且國內只有一家管理維護廠商,後續恐怕流於壟斷,質疑缺乏經濟、實用性,要求刪除。

國民黨團見狀歡聲雷動,但平鎮區議員不分藍綠都很緊張,黃敬平、楊家俍、謝彰文、劉仁照輪番發言,希望保留。楊家俍認為,該泳池就在平鎮高中旁,未來可用於培育專業游泳人才,未來有全大運、全運會,周邊居民和學校都很期待,也確實有需要,希望不要擱置或刪除。黃敬平、謝彰文、劉仁照也說,這泳池有許多縣市在爭取,桃園能爭取到是好事,希望保留。

蔡永芳見狀收回刪除案,改提擱置,他說,喊出刪除只是要讓大家知道嚴重性,但針對世大運泳池,市府未來還是會面臨很多問題。

「說的有道理!」不過,無黨籍議員劉勝全跳出來喊刪除,他認為蔡永芳所言很有道理,提出後恰逢中午休息時間,過一小時後,劉又收回刪除案。

最後由平鎮區市議員舒翠玲提出附帶決議,希望將7000萬元預算用來蓋一座全新游泳池,擔心未來設置好後根本「養不起」,但局長夏金興表示,7000萬元沒辦法蓋一座全新游泳池,劉仁照也說,這筆預算是指定用途,不能另作他用,舒翠玲只好作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