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報告戳破陳慶男謊言 拿到錢就急匯3.06億投資中國

慶富董事長陳慶男昨上電視表示沒有投資東山島。(資料照,記者黃建華攝)

慶富董事長陳慶男昨上電視表示沒有投資東山島。(資料照,記者黃建華攝)

2017/11/23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慶富造船公司董事長陳慶男昨(22)接受訪問時曾表示,「在中國投資是2012年之前的事,接獵雷艦投資全部停止了,東山島連投資一元也沒有」,不過根據行政院的調查報告指出,2016年12月海軍支付慶富獵雷艦款項,不到一個月時間就從專戶中匯了約新台幣3億600萬元給投資中國東山島的慶宇公司(QING YU LIMITED)。

據《上報》報導,慶富造船副董事長陳偉志也具有慶宇公司董事的身分。該公司以一元港幣在香港登記,並且到中國投資福建省東山島「慶寶水上樂園渡假村」。2016年12月1日與16日海軍支付慶富公司獵雷艦第三期款項共24億元,不過還不到一個月,就從第一銀行聯貸案的專戶匯出了102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600萬元)給慶宇。

報導指出,陳偉志與韓籍人士Alex Yang是最緊密的事業合作夥伴。慶宇公司另一位董事就是韓籍人士Alex Yang,他與陳偉志同時也是香港慶達公司(QD partners)的董事,而慶達正是東山島慶寶水上樂園渡假村的顧問公司。

Alex Yang也身兼另一間紙上公司ANTAI ZUN的公司代表,ANTAI ZUN並不是獵雷艦專案的供應廠商,但是行政院的調查報告卻顯示,慶富將款項分5筆匯給ANTAI ZUN公司位在澳門及香港的帳戶,金額總計達2851.5萬美元(約當新台幣8億5千5百多萬元)。

報導指出,第一銀行為了獵雷艦設立專戶,所有的款項都是專款專用,且獵雷艦本來就不能採用中國地區的產品。不過調查後發現,專戶的錢卻匯往香港與澳門,慶富匯給慶宇公司的款項,很明顯的是在用獵雷艦專戶的錢投資東山島。行政院的調查報告,早已重重打臉陳慶男。

行政院的調查報告指出,去年12月海軍支付慶富獵雷艦款項,不到一個月時間就從專戶中匯了約新台幣3億600萬元給投資東山島的慶宇公司。(圖擷取自行政院獵雷艦專案調查報告)

行政院的調查報告指出,去年12月海軍支付慶富獵雷艦款項,不到一個月時間就從專戶中匯了約新台幣3億600萬元給投資東山島的慶宇公司。(圖擷取自行政院獵雷艦專案調查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