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iBike分配不均 原縣區過半掛零挨批

iBike建置點多集中在原市區,市議員張雅旻(右)要求市府加速原縣區建置。(記者黃鐘山攝)

iBike建置點多集中在原市區,市議員張雅旻(右)要求市府加速原縣區建置。(記者黃鐘山攝)

2017/11/19 16:1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自行車369」政策即將達標,但全市29個行政區竟還有原縣區的13區尚未建置iBike租賃站,市議員張雅旻、王立任今天同聲批評資源分配不均,要求加速建置縣區租賃站。交通局回應,明年會優先於縣區設站。

市府為推動綠色運具,提出「自行車369」計畫,預計設置300座iBike租賃站,建置600公里自行車道,以及提供9000輛公共自行車供民眾騎乘。目前已啟用216站,明年再編列1億1千多萬元預算,即能達成300處iBike租賃站目標。

張雅旻指出,目前iBike租賃站已完成216站,自行車8604輛,369計畫即將達標。但原縣區的廿21個行政區中,竟還有13區尚未建置iBike租賃站,包括大雅、神岡、沙鹿、梧棲、龍井、大肚、東勢、新社、石岡、和平、后里、外埔、大安區。

她又說,她的選舉區潭子、大雅及神岡區,人口近27萬,佔全市總人口1/10,目前卻只有2個iBike租賃站、80台iBike,供需明顯不成比例,城鄉差距過大,讓人不禁大嘆:「看得到,吃不到」、「iBike變唉-Bike」、「平平繳稅金,那ㄟ大小心」!

王立任說,iBike是兼具環保及健康的綠色交通工具,設置租賃站除了考量交通便利及人口數以外,也應思考觀光發展的需求,但令人遺憾的是,過去的建置點多處集中在原市區,交通局應該更積極面對資源不均問題,提供縣區便捷完善的綠色眾運輸環境。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台中市iBike從103年營運規畫以來,已設置營運216站。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持續推展原市區站點規畫外,也積極將佈點往原縣區延伸,目前原縣區59站都是新市府團隊上任後啟用,明年也會優先於原縣區規劃設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