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縣147校長議會排排站…議員論戰爆口角 網友批好大官威

嘉義縣全體國中小及高中校長到縣議會列席。(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全體國中小及高中校長到縣議會列席。(記者林宜樟攝)

2017/11/17 16:2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議會今天進行定期會總預算聯席審查,審查教育處預算時,邀請縣內國高中及國小147位校長到議事廳內列席,一個個介紹姓名及學校給縣議員認識,引發風波。縣議員林緗亭認為議會此舉不妥,有校長遠從山區花2小時車程前來議會,舟車勞頓,不應臨時通知;縣議員詹金繪等人則說,過去審查預算曾多次請校長列席,這是議事規則規定,校長列席並無不妥,兩人爆發口角。

聯席審查會主席陳柏麟說,依議事規則,預算審查時,國中小學校長本應列席,過去幾年考量車程等因素,體諒校長,未通知列席,這次依嘉義縣議會議事規則第50條及61條,在審查預算時,請縣府局處及所屬機關首長列席。

嘉義縣議會11月16日起進行進行總預算案聯席審查,昨天會議結束前,原本排定審查教育處預算,縣議員林于玲詢問:「各國中小學校長呢?」她說,過去審查預算,校長會列席,詹金繪則說,校長近年來多次異動,需請校長列席。討論後,主席陳柏麟裁示,請校長出席再審。

教育處長王建龍與各校校長今天與會,議會上先介紹在場議員,並請永慶中學校長蘇淵源、竹崎中學校長郭春松簡介學校,再由王建龍一一介紹各校長姓名及服務學校後,校長再依序離席。

介紹校長完後,開始審查教育處預算,縣議員吳思蓉說,有些學校行政人員大小眼或眼睛長在頭上,議員關心教育,學區內的教育人員應認識和尊重;詹金繪說,她曾受鄉親之託到學校關心,校方指校長不在,隨即卻又看到校長在校內出現,讓人觀感不佳。

林緗亭則說,擔任議員3年,第一次看到全嘉義縣校長到議會殿堂,「我覺得不太好」,審查預算應該請預算上有問題的學校來詢問即可;山區學校車程要2小時,要認識校長可用通訊錄認識,不需要勞師動眾,讓全部校長到場,舟車勞頓,永慶高中還在辦校慶,校長也被要求到場,而且這次是臨時通知,並不合理,以後若要求校長列席,應提早通知。

林于玲說,曾擔任3屆議員,過去審預算時,各局處長科室、主管及校長都要列席,且校長流動率高,預算審查時請來列席,屬議員職責;吳思蓉則要求,未來審查預算需照規則,各機關首長全部列席;詹金繪說,議會審預算是職責,依規定要求校長出席。

全縣校長到議會列席引發爭議,許多網友認為,「好大的官威」、「有必要請147位校長排排站?」縣議員李國勝在網路上回應,「審查預算相關人員到議會行之有年,國中小校長大調整,大會裁決有空的全部列席,請教育處及各校配合縣警局,倡導校園反毒品活動,有何不可?」林于玲也上網回應,別搞錯重點,是在審查教育處各單位及學校預算,這是10年前就有的議程。

嘉義縣國中小及高中小校長到議會列席,有校長們在議事廳合影留念。(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國中小及高中小校長到議會列席,有校長們在議事廳合影留念。(記者林宜樟攝)

縣議員林緗亭說,不需要要求所有校長到場,邀請預算有問題的學校的校長列席即可。(記者林宜樟攝)

縣議員林緗亭說,不需要要求所有校長到場,邀請預算有問題的學校的校長列席即可。(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員詹金繪說,要求各校校長列席預算審查,是議員職責。(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員詹金繪說,要求各校校長列席預算審查,是議員職責。(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府教育處長王建龍。(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府教育處長王建龍。(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