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敢選縣長就停權!國民黨花蓮縣議長:沒想到放話是真的

花蓮議長賴進坤8日鬆口挑戰下屆花蓮縣長,不料今天就遭到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決議停權2年,理由只因接獲「許多」黨員表達不滿,讓他苦笑:「沒想到遭人放話『要初選就黨紀處分』真的發生了!」 (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議長賴進坤8日鬆口挑戰下屆花蓮縣長,不料今天就遭到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決議停權2年,理由只因接獲「許多」黨員表達不滿,讓他苦笑:「沒想到遭人放話『要初選就黨紀處分』真的發生了!」 (記者王峻祺攝)

2017/11/16 21:57

〔記者游太郎、王峻祺/花蓮報導〕「堅持要選縣長,就黨紀處分」竟成真!花蓮縣議會議長賴進坤9月剛恢復國民黨籍,8日鬆口挑戰下屆花蓮縣長,不料今天就遭到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決議停權2年,理由只因接獲「許多」黨員表達不滿;賴進坤大嘆「沒想到遭人放話『要初選就黨紀處分』真的發生了!」

賴進坤表示,9月份國民黨中央考紀會剛恢復他的黨籍身分,上月還是合格縣黨部主委參選人,如今卻被停權,而且完全沒人告知,令他相當訝異!回想宣布要參加黨內縣長初選時,就有人放話,「如果要初選就要黨紀處分,不選就算了。」未料竟然成真,而且來得又急又快。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今召開考紀會,決議將賴進坤停權2年;縣黨部主委鄒永宏說,是因接獲許多黨員投訴、陳情,表達賴恢復黨籍之舉,有違對其他受處分人的公平性,要求黨部重新審議。

鄒永宏說,考紀會今特別針對去年花蓮市長補選,賴進坤所涉的違紀案重新審議,經討論後,13名委員出席11人,一致通過決定對賴停權2年,縣黨部將依程序送黨中央報備,依慣例報備即可,不需要報准;賴被停權後,理論上無法再參與黨內縣長初選。

縣長初選角力?賴進坤與徐榛蔚均有意挑戰大位

不願具名的國民黨資深黨員透露,鄒永宏近期展開縣長提名徵詢作業,議長賴進坤與立委徐榛蔚均表達參選意願,希望在11月底前完成協調,萬一破局才會辦理初選,如今將停權,就是有意要斬斷賴的黨內初選之路。

賴進坤在去年花蓮市長補選時,被指控違紀為綠營候選人站台,當時縣黨部考紀會決議開除黨籍,後來法院判決程序不完備,開除黨籍的決議無效,賴上月雖參加縣黨部主委選舉失利,由鄒永宏當選,但仍在花蓮縣議會召開定期大會時,向議員及記者首度公開宣布挑戰下屆花蓮縣長。

國民黨人士透露,其實向縣黨部「陳情及抗議」的人,就是和縣長傅崐萁關係密切的民意代表,鄒永宏8日在拜會賴進坤時,已私下透露這層關係和因果,當時賴擔心會因此無法參選,因此提前利用定期大會記者會宣布參選「測水溫」,沒想到竟然成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