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教育處長懸缺4個多月 退休校長徐永鴻接任

苗栗縣新任教育處長徐永鴻。(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新任教育處長徐永鴻。(記者彭健禮攝)

2017/11/16 19:1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長一職懸缺4個多月,由副處長葉芯慧代理,縣長徐耀昌今天在縣議會宣布,新處長由縣內退休校長徐永鴻擔任。徐耀昌表示,徐永鴻有18年教師、14年校長資歷,在教育及行政有豐富經驗,且徐永鴻也具體育專長,尤其苗栗縣明年將舉辦全民運動會、田徑錦標賽等全國性賽事,教育處業務沉重,期盼倚重徐永鴻的能力,帶領苗栗教育向前進。

徐永鴻說,未來除了配合縣長的施政理念,推動前瞻及科技教育等重大政策,首重學生的品德教育,讓孩子能尊師重孝道,敦品勤學習,懂得自我負責任。另外也要培養孩子合群以利善行服務,鍛鍊強健體魄,並讓孩子學習情慾管控,能夠克己復禮,不致衍生青少年社會事件,讓社會更趨和諧。

徐耀昌今天在議會介紹徐永鴻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畢業,72年到90年,在大湖國中擔任教師;考上校長後,90到93年在獅潭國中服務;93到100年,轉往大湖國中擔任校長;之後到縣立苑裡高中,任職到104年7月,經歷完整,且熱心武術推廣,具武術教練、評審資格。

徐永鴻為了照顧老人家,2年前選擇退休,也讓徐耀昌肯定他事親至孝。

教育處長近1年多來異動頻仍,前處長劉火欽於去年9月轉赴台中市政府服務,一度懸缺3個月,至今年元月3日由前國教署副署長王承先接任,不過,王承先因身體健康因素,於今年6月底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